中新社吉隆坡3月12日電 (記者 刁海洋 符永康)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和婚禮道具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工作人員12日與馬方舉行聯合工作會議,繼續就處理馬航失聯事件磋商協調。會議由馬民用航空局主持,馬國家安全理事會、外交部、交通部、移民局、海事、吉隆坡國際機場、馬航等方面參加。
  中方工作組組長、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郭少春表示,中國政府和全國人民對事件的發生極度關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做出指示,要求中國有關部門與馬方加強溝通協調,全力進行搜救和調查工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緊急通話。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仍然是加快搜救和調查。目前,中國上下、特別是乘客家屬急切盼望獲知馬方詳細工作進展。中方願繼續與褐藻醣膠馬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建議雙方主管部門間建立起對口聯絡機制。
  郭少春表示,中方贊賞和肯定馬方的誠懇態度和積極努力,同時要求馬方認真傾聽、迅速回應乘ssd固態硬碟客家屬的合理訴求。中方還要求馬方以統一渠道及時發佈權威、具體信息。郭少春並向馬方轉交了中國乘客家屬要求清單。
  馬方表示,歡迎中方工作組來馬工作。事件發生後,馬方高度重視,先後派出25艘艦船、20餘架飛機進行24小時不間斷搜救,但遺憾的是目前尚未發現飛機下落。飛機上也有很多馬來西亞公民,馬方充分理解中方關切,對此感同身受。請中方相信,馬方一定會根據中方要求,繼續加大相關搜救、調查工作力度,同時在北京和吉隆坡全力做好對中國乘客家屬的溝通與服務。當鋪願繼續同中方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完)  (原標題:中國赴馬工作組要求馬方發佈權威具體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