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與“兒子”視頻聊天被騙5萬,民警電話指導輓回損失
  本報訊(記者 李璟 通訊員 劉桑萍 陳世雄)連續錯輸3次密碼,真的能將騙子賬戶鎖定。市民雷先生在遭遇金融詐騙後,在民警的電話指導下,按照此法成功輓回5萬元損失。
  老騙局騙走5萬元
  11月23日上午9時30分,雷先生上網時,看到遠在韓國留學的兒子小雷的QQ也在線,於是兩人打開視頻進行聊天。“小雷”要父親幫忙給在國內的同學“胡某”匯5萬元應急,雷先生與“胡某”聯繫並“核實”事情經過後,立即讓妻子周女士到銀行通過ATM機給“胡某”的農行賬戶轉賬5萬元。
  然而10分鐘後,真正的小雷登錄了QQ,父子倆一交流,一家人方知受騙。
  3次錯輸密碼鎖定賬戶
  上午11時許,關山派出所民警接報警後迅速與周女士取得聯繫,約她在匯款銀行見面。得知5萬元已匯出近半小時,路上,民警一邊駕車趕往位於魯磨路的這家銀行,一邊在電話里教她應急措施。
  “你趕緊給農業銀行客服打電話,對騙子的農行賬號進行業務操作,連續亂輸3次密碼。”周女士按照民警的提示,故意輸入3次錯誤密碼後,被告知賬戶已被鎖定。她頓時放下心來,想著騙子暫時拿不走錢了。然而5分鐘後民警趕到,告訴她對方隨時可用開戶人的身份證到銀行解凍,於是一行人又馬不停蹄地趕到最近的一家農業銀行。
  在向值班經理說明情況後,民警查清了開戶人“胡某”的詳細信息,並確認周女士匯出的5萬元還未被取走。
  幾分鐘後,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賬戶被成功掛失,周女士的錢暫時安全。民警這才將她帶回派出所做筆錄,並與當地警方取得聯繫,對該賬戶實施蹲守監控。
  騙子3次網上轉賬未成
  由於一般7天后對方便可對掛失賬戶進行補辦,第二天,民警又趕往開戶行所在地陝西省大荔縣。憑相關法律手續,併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辦案民警成功將該賬戶凍結支付。
  這時,銀行工作人員告訴民警,24小時內該賬戶曾有人3次想通過網銀轉走這筆錢,所幸賬戶凍結及時,均未能成功。
  民警介紹,目前正在核實“胡某”本人是否與此詐騙案有關。若胡某本人是涉案人員,將上網通緝實施抓捕,追回5萬元贓款發還周女士;若其與本案無關,警方將協助周女士找到胡某,委托對方將錢取出歸還。但無疑這筆錢騙子是拿不走了。
  提醒
  此法也不是“萬能”的
  被騙要第一時間報警
  警方提醒,發現被騙匯款後,迅速通過銀行客服亂輸3至5次密碼至對方賬戶鎖住。但因隨時可用開戶身份證到銀行“解鎖”,因此要第一時間報警,在警方的協助下對對方賬戶進行掛失和凍結處理。但前提是錢還未被取走,因此仍建議市民在匯款時多留個心,且儘量到櫃臺辦理業務。  (原標題:“3次輸錯密碼鎖定騙子賬戶”真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