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不許動。”一聲警告後,“犯罪嫌疑人”依然沒有停止違法犯罪行為,民警隨即拔槍、瞄準、射擊,6發子彈瞬間出膛,準確擊中目標。
  在正在進行中的北京市海澱公安分局武裝巡邏民警警務實戰技能專項培訓中,快速出槍射擊成為一項重點培訓內容。此項技能強調民警在遇到突髮狀況時,做到“首發必中”,確保處置暴力犯罪中,能夠有效使用武器及時制止犯罪。
  《法制日報》記者在訓練場上看到,與以往的培訓不同,此次所有的參訓民警並未穿著訓練服,而是全部身著平日上勤制服,且皮鞋、警帽及隨身攜帶的“八大件”警用裝備一樣不少。烈日下,一堂射擊培訓課程結束,警服都會被汗水浸透。
  據海澱分局巡警支隊政委代雁介紹,在突發事件中,巡邏車組的民警是第一個趕到現場的,因此反應速度對於巡邏民警來說格外重要。此次輪訓則完全針對實戰需要,重點強調的就是快速射擊,從拔槍到射出子彈,必須在1.2秒內完成,而且必須首發命中目標。實戰中,民警不可能在心平氣和下開槍,前期追擊、搜索會讓心跳加快,因此訓練還專門設計了在開槍訓練前進行追擊、搜索兩個步驟,民警必須經過3次折返跑,在搜索到目標並口頭警告無效後立刻開槍射擊。訓練後,每名民警都要測心率,心率達到110次/分鐘才算合格。
  (原標題:一線民警緊貼實戰練處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