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網報道,隨著聖誕、新年和三王節的接踵而至,西班牙兒童玩具也進入了一年一度的銷售旺季。而西班牙執法部門各種相關的大檢查也在展開,其中就包括對玩具商品的檢查和收繳。而每年此時,中國玩具和華人商家都成為執法的主要對象。
  從十一月份開始,馬德里、巴塞羅那等華人商家集中的城市,就相繼展開了以華人商家為主要對象的大檢查,收繳了大量玩具。僅在馬德里,當地執法人員就沒收了二十二萬多件玩具。
  玩具大檢查相繼在西班牙各地展開
  隨著中國玩具在市場上所占比例的大量增加,以及旅西華商在銷售中所具有的優勢地位,近些年來,西班牙年底前有關玩具的檢查,都是集中在中國玩具和華人商家上。
  從十一月份開始,馬德里和巴塞羅那等華人批發和零售商集中城市,就相繼對中國玩具展開了年底前的季節性檢查和圍剿。
  除了馬德里和巴塞羅那以外,西班牙其它地區也不同程度地進行了玩具大檢查。
  給中國玩具和華商帶來巨大負面影響
  西班牙各地在聖誕所進行的大規模玩具檢查,給中國玩具和旅西華商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因為隨著警方的檢查打擊行動以及眾多媒體的針對性報道,眾多負面消息鋪天蓋地而來。
  每到年底生意旺季,就出現的檢查風暴和負面輿論,讓很多華商都感到苦不堪言。一些華商表示,相關檢查和媒體報道以中國玩具和華商為主要對象,這其中針對性的意味十分明顯。  (原標題:西班牙華人玩具商家遭大規模檢查 被指針對性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