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0月24日電 (記者 殷櫻)第十五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24日在成都舉行,博覽會以“改革引領發展·創新開闢未來”為主題,舉辦各類投資促進與貿易合作活動76項,共有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的8981家企業參展,預計逾6萬境內外嘉賓和客商參會。
  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簡稱“西博會”)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等16個部委和西部12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同主辦。從2000年創辦至今,西博會已成功舉辦14屆。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等外國政要及前政要、境外部長級官員、國際組織官員、駐華使領館官員等出席本屆論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指出,近五年來,西博會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水平不斷提升,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與會人士達36萬人之多,累計簽訂投資項目6500餘項,投資總額達3萬9千億元人民幣,有利促進中國西部地區與世界各國,特別是泛亞國家的經貿合作,有利推動中國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表示,此次開啟訪華之旅,來到中國西部四川,這裡是最適合商業發展的地區,有很多旅游資源,是雙方互利共贏的地方。中國在積極支持西部大開發,創造更多空間為西部省份發展,捷克也可以參與到這個進程中。
  第十五屆西博會主賓國法國政府代表團團長馬蒂亞斯·費科爾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本次西博會法方代表團邀請350多家法國中小企業帶來飲食、衛生、城鎮化等業務,也是符合西部地區的需要。
  法國派出政府代表團及多個經貿代表團參會,並開展一系列主賓國系列經貿文化活動,被納入中法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總框架。
  此外,英特爾、戴爾、IBM、微軟、諾華等一大批世界500強企業和跨國公司把西博會作為投資四川、進軍西部的首選平臺,積極參展參會。(完)  (原標題: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引世界近9千家企業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