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8日報道,一名未曾到訪日本關東地區的兵庫縣西宮市女性確診感染登革熱。該女性疑似在自家被蚊子叮咬,西宮市決定在其住宅周邊半徑200米的區域內展開驅逐蚊蟲作業。
  報道指出,雖然目前已經過了蚊子活躍的時期,但西宮市環境衛生課課長大石浩二表示,“不想感染者增加。”在該女性住宅周邊的公園、水溝以及獲准進入的市民家中庭院播撒殺蟲劑。
  附近一名78歲的主婦表示,“這一帶樹木較多,蚊子多。”對登革熱疫情表示擔憂。西宮市保健所透露,該女性於9月28日出現感染登革熱癥狀。
  因為9月份曾到訪馬來西亞,外界認為她可能是在馬來西亞感染的病毒。但遺傳因子分析結果顯示,這名女性所感染的病毒與東京代代木公園的病毒基因排列一致,因此在日本國內感染的可能性很高。
(原標題:日本關西出現首例登革熱感染者 當地開始滅蚊)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