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桃園縣消防局復旦分隊昨天前往平鎮市水廠路摘除黑尾蜂巢,分隊員劉豐慶運用樹攀技術將整顆蜂巢完整取下,蜂群一網打盡。
  復旦分隊接獲報案,指稱自來水公司旁的水廠路上有虎頭蜂在樟樹築巢,劉豐慶趕到現場後發現,該巢為黑尾蜂巢,由於黑尾蜂大多出現在山區,且攻擊性強,劉豐慶為避免讓蜂遷移至別處再築巢,決定用樹攀方式將巢取下。
  劉豐慶說,黑尾蜂在市區很少見,築巢多在山區6至8米高的樹上,是屬於會主動攻擊人的蜂種,若用以往砍樹的方式摘巢,蜂巢會因為掉下樹而毀壞,黑尾蜂不但可能發狂,更會群體遷移至別處再度築巢,所以才選擇用樹攀的方式,修剪枝木後將巢完整取下。
  劉豐慶說,該巢里約有3000只黑尾蜂,築起來的巢有7層,由於完整摘取,還可以提供學校做標本,做學術用途。
  “黑尾蜂的刺沒有倒鉤,不但會噴毒液,還可反覆攻擊”,民眾若遇到,切記不要用雙手揮舞趕蜂,第一時間蹲、趴下,若被叮咬得儘速就醫,避免產生過敏性休克。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臺灣消防員技術好黑尾蜂巢被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