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老奶奶在曬太陽
  天山網訊(記者郭峰攝影報道)近幾年,在“福彩公益金”的大力資助下,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的軟硬件設施和服務質量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福彩公益金”也在推出著養老服務“提檔加速”。
  沙木老人是哈尼族,1961年他從雲南來到新疆阿克蘇建設邊疆。由於無兒無女,1983年6月沙木老人住進了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因為患有腎炎,他被摘掉了一個腎臟,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30餘年來,沙木老人和養老福利院的其他老人們愉快的一起生活。
  據沙木老人回憶,當年住進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是十幾個人一間的土房子,經過3次搬家,最後住進這寬敞明亮、趕緊整潔的兩人間。“我沒有對社會做出貢獻,但我現在還能有幸福的晚年生活,這一切要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和幫助,感謝‘福彩公益金’和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對老年人所做的工作。”沙木老人激動地說。
  習海雲老人今年72歲,是位“三無”老人,2007年住進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剛開始住在“福彩公益金”資助建造的“福星樓”內,三人一間,2009年10月又搬入新建的“福松樓”居住。
  為了能在福利院內幫助其他老人,習海雲老人和其餘4為老人成立老年管理委員會,他擔任主任。一旦老人和老人之間有矛盾,或有老人需要幫助,他都會前第一時間前去勸解和幫忙。每天還組織其他老人到閱讀室,讀報給他們聽。“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環境越來越好,飲食越來越好、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每年都有新的變化,都是為了改善我們老年人的居住生活環境。趁現在我的身體還算硬朗,我也要多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老人們,來回報社會對我的關愛。”習海雲說。
  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辦公室主任張雲華說,有了“福彩公益金”的資助,使更多需要幫助的老年人有了養老、救助之地,院內的老人都是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發展和改變的見證者受益者。
  為進一步落實好國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為老服務的各項措施,2013年3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給予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撥付本級“福彩公益金”300萬元、7月撥付“福彩公益金”1689.94萬元、8月撥付中央集中“福彩公益金”1500萬元,建設一個設備齊全、功能顯著,環境優美的示範性烏魯木齊市社會福利中心,集休養、醫療、康復、娛樂、教學為一體的公益性項默擬設床位500張,為框架結構,規模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面積約23728平方米。
  得益於“福彩公益金”的資助,烏魯木齊市養老福利院近幾年改造了一些服務功能齊全、服務質量較高的養老服務設施,為發展老年福利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使“福彩公益金”起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原標題:新疆“福彩公益金”助推養老服務“提檔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