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SD記憶卡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高雄氣爆,死傷慘重,殉職的消防隊員王中,將於明年申請退休,原本預定今天帶女兒去mSATA玩,令聞訊的親友不勝唏噓。
  現年50歲的成功消防分隊員王中,原是陸軍官校第五期專科班畢業的職業軍人,退伍後,1983年考上消防隊員外接式硬碟,分發到高雄服務。
  王中昨晚接獲民眾通報,在轄區執勤3個小時固態硬碟,竟在凌晨0時左右的氣爆中喪命,他的妻子與家人趕到醫院探視時,王中已無生命跡象,家人失聲慟哭。
  住在屏東潮洲的王中,與妻子育有18歲及16歲兩化療副作用名女兒。王中原本預計明年申請退休,昨天上班前,還跟妻子通過電話,表示今天下班後,打算帶孩子去玩。
  王中的妻子表示,“身為消防員的妻子,隨時都有心理準備。”由於丈夫勤奮工作,2年前在值班臺上中風病倒,在家休養半年。
  她說,丈夫休養期間曾向她表示,擔心消防隊人手不夠,想要重回工作崗位。她因擔心先生病況,不願答應,倆人為此曾吵架多次。
  王妻表示,由於無法阻擋丈夫回到工作崗位的意念,最後兩人協調,由妻子接送他上下班,沒想到今天凌晨竟葬身在他最熱愛的工作上。
  曾在警校一起受訓的嘉義市退休消防員彭賢正表示,他與王中都曾當過軍人,在警校受訓9個月期間,由兩人輪流擔任實習幹部,印象中王中是一個非常勤奮的人。
  彭賢正表示,畢業後,王中分發到高雄,他則分發到新竹,兩人就再也沒有碰過面,近年來因臉書流行,老同學才在臉書中重逢,但一直都未再碰面。
  剛退休的彭賢正表示,退休後原本想找老同學、老朋友聚一聚,沒想到今天卻從媒體得知老同學殉職的消息,心情十分悲痛。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高雄燃氣爆炸殉職消防員原計劃明年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