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陳雪茹報道)在新疆且末縣,提起艾尼·庫爾班和吐罕·麥麥提夫婦,縣城裡的人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收養漢族女孩劉金淼的事,已在當地各族乾群當中被傳為佳話。
  2014年40歲的吐罕·麥麥提是新疆巴州且末縣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大隊的一名普通乾鉑在同事眼裡,她是一位愛崗敬業,勤勉奉獻、樂於助人的好乾不生活中的她卻又是一位聰慧美麗、溫婉恬靜、賢惠有加的好女人、好妻子、好母親。
  不幸婚姻磨練出剛毅品格
  吐罕·麥麥提曾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離婚後的她平常既要忙工作,又要帶孩子,生活中所承受的苦和累自不必言說,但她選擇了默默承受。她不想因自己的私事而影響單位上的工作,平常總是加班加點的忙碌,以此排遣、淡忘內心的苦悶。
  同一辦公室的同事婁梓群提起吐罕·麥麥提說,“她是一個善良、內心堅強而有愛心的人,平常工作中很少聽她叫苦叫累,總是積極主動的承擔起辦公室一些難乾的工作。遇到節假日,她還經常帶著幼小的女兒主動到單位加班。平常我們有什麼困難了,她總是先放下自己的事,主動上前給我們幫忙。”婁梓群笑著說。
  “吐罕從不因家庭困難而影響工作,工作中經常加班加點,任勞任怨。她一個人帶孩子經濟上也不寬袁有時下鄉執法時看到那些家庭貧困的群眾,她還經常給他們帶去一些生活用品和衣物等。”且末縣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大隊隊長孔高峰說。
  幸福如花般綻放
  離婚後同事、親戚、朋友都曾張羅著給她介紹對象,也有單位、家庭條件都不錯的人。吐罕一想到自己是一個帶著孩子的離異女人,加之第一次不辛婚姻在她心裡留下的隱痛,她對重新組建家庭心裡充滿了畏懼和猶疑。“我一個人苦點累點算不了啥,孩子還小,要是再婚了,男方對我女兒不好,孩子心裡受到的傷害會更大”吐罕·麥麥提憂心忡忡的說。2011年5月,吐罕·買買提在親戚的介紹下,認識了在且末縣林業管護站工作的艾尼·庫爾班。
  之前,吐罕就認識艾尼·庫爾班,知道他有一個漢族養女,兩人第一次見面吃飯,不一會兩個以前從未見過面的孩子已開心的玩鬧成一團……隨著交往的深入,吐罕對艾尼也有了更深的瞭解。
  艾尼·庫爾班今年42歲,是縣林業管護站的一名公益性崗位職工,2003年3月,艾尼和妻子在縣民政局收養了一個漢族女孩,並取名艾麗菲熱·艾尼。但不幸的是,妻子在2007年因病去世。妻子去世後,艾尼·庫爾班既當爹又當媽,一人擔起了撫養重任。“那時候我們的生活過的很苦,我的工資也不高,女兒也經常生病,吃不好穿不好,有時候一天只能吃饢維持生活。不管日子過的有多苦多累,我都要把我的女兒好好養大,供她上大學。”艾尼·庫爾班對吐罕·麥麥提說。
  看到艾尼·庫爾班臉上、眼睛里寫滿了對養女的深切父愛,吐罕·麥麥提被感動了。他對一個收養的漢族孩子都這麼好,也會對自己的女兒好的,吐罕心裡想。
  “我的工資低,生活負擔重,你是大學生,國家乾鉑工資比我高很多,我配不上你……”艾尼·庫爾班誠懇的對吐罕·麥麥提說。
  “沒有關係,我在乎的是人品,我們的工資加起來,養活兩個女兒沒有問題”吐罕當即表態。她認定了艾尼是善良的人,他心眼兒好,對人真誠,選擇他,日後的生活一定不會受委屈。
  2011年底,相處半年後的吐罕·麥麥提和艾尼·庫爾班在親人、朋友、同事的祝福下,舉行了簡樸而熱鬧的婚禮,開啟她們幸福人生的新一頁。  (原標題:新疆且末維吾爾族"媽媽"吐罕·麥麥提:用愛心編織慈母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