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0日消息(記者遲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6月8日9點半左右,黑龍江省安達市一家德克士快餐廳發生人為投放爆炸物爆炸事件,造成一名民警、兩名輔警受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據安達市巡警大隊副大隊長陳國權介紹,當天9點30分左右,110指揮中心接到當地正陽四道街上的德克士店長報警,稱自己店里接到了恐嚇電話,說店里有不明爆炸物,並且將在5分鐘內爆炸。就近巡邏的四中隊中隊長鄒德峰和兩名巡警在兩分鐘之內就趕到了現場,據輔警陳文浩介紹,他們到了之後根據德克士店長的指引發現一樓的角落裡有一張桌子,上面擺著一個黑色的雙肩書包,桌子下麵還有一個深色塑料袋,層層包裹看不到物品。初步察看後並沒有發現有異常,他們用了三分鐘左右將店內正在用餐的30多名顧客全部緊急疏散離場,隨後這個黑色書包突然發生爆炸,發出巨響,之後餐廳內一片漆黑,附近商鋪也不同程度的受到損傷。
  事發時鄒德峰等三人還在快餐廳疏導店內最後兩名櫃員,由於爆炸來得太突然,鄒德峰和另外一名輔警王繼亮受傷非常嚴重,全身大面積燒傷,先是被送到了大慶石油醫院,緊接著又被轉到了哈爾濱市第五醫院。據安達市警方介紹,目前鄒德峰全身燒傷達到30%以上,沒有脫離生命危險;王繼亮燒傷超過10%,傷勢非常嚴重;陳浩文傷勢相對較輕,他是被爆炸的碎片扎進了大腿內側。爆炸的威力非常大,門外的巡邏車也被炸壞,最後都是被拖回公安局的。
  根據警方的通報,9日凌晨4點左右犯罪嫌疑人朱詩彬被當地警方抓獲。經初步查明,朱詩彬是哈爾濱市呼蘭區人,他用爆竹中的黑火藥製造成了爆炸裝置,安放在事發的德克士快餐廳內,隨後他離開餐廳撥打餐廳電話聲稱安放好炸彈,並要挾說不給他十萬塊錢將引爆炸彈。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具體的查辦之中。  (原標題:黑龍江德克士餐廳爆炸受傷警員仍未脫離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