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6來源: 信息時報昨日,打傷醫生的羅某慧在法庭上認罪。信息時報記者 葉偉報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陳博齊 通訊員 楊曉梅 王艷 陳澎) “我是家中的長男長孫,見奶奶最後一面是我的心愿。請審判長考慮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對我從輕處罰。”昨日上午,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廣醫二院傷醫案在海珠區法院公開審理,被控尋釁滋事罪的羅某慧當庭表示認罪,案件將擇日進行宣判。
  回顧:老人去世家屬圍攻醫生
  去年10月21日,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以下簡稱“廣醫二院”)ICU病房,發生一起醫患衝突。79歲的老人龔某搶救無效死亡,家屬隨後與院方產生糾紛,老人的孫子羅某慧動手毆打醫生熊旭明,致使其眼角受傷,脾包膜下出血,另一名醫生謝富華也在衝突中受傷。
  事件最先是在網絡上發酵,死者家屬發微博稱其奶奶在廣醫二院6樓ICU重症病房去世,主治醫生臨死前不通知家屬見死者最後一面,家屬向醫生詢問原因時,醫生還出手打人。
  當晚,省人民醫院醫生李輝發微博上稱,熊旭明因拒絕家屬帶走遺體的要求被家屬群毆,並配有家屬將醫護人員逼到了牆角以及熊旭明傷口和白大褂血跡的照片。兩人的微博被大量轉發。
  10月22日,海珠警方對涉嫌故意傷害的羅某慧刑事拘留;10月23日,死者的女兒羅女士和媳婦向醫院醫生道歉,承認聽聞親人死亡情緒激動而做出了過激行為,同時也求醫院別將事情鬧大。
  檢方:建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昨日,公訴機關指控,去年10月21日9時30分,羅某慧的祖母因病搶救無效死亡後,羅某慧及其家屬埋怨醫生告知太晚致其未能見死者最後一面,情緒激動,羅某慧帶領家屬涌入ICU病房旁的醫生休息室,廣醫二院ICU主任熊某明出面進行解釋,羅某慧等人將被害人熊某明圍逼到牆角,用手指對著熊某明進行謾罵,在謾罵過程中羅某慧用拳頭毆打被害人熊某明,致熊某明左側鼻骨凹陷骨折構成輕傷。在此過程中,另一被害人謝某華下頷有皮下出血、擦傷,右前臂劃傷,右上臂有皮下出血,右季肋部有皮下出血,經鑒定屬輕微傷。
  公訴機關認為,羅某慧為發泄情緒藉故生非,隨意毆打他人致1人輕傷1人輕微傷,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同時,在發表量刑意見,建議法庭判處被告人羅某慧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庭審:被告人承認事實和罪名
  昨日上午,羅某慧穿著格子衣、牛仔褲以及看守所的馬甲出現在了被告席上,在庭審的過程中,一直低垂著頭,神色黯然地摩挲著褲子。對公訴人的指控,羅某慧稱對事實和罪名都沒有異議,但提出自己和姑丈也在衝突中受了輕微傷,另外在細節的供述上也有些躲躲閃閃。
  在開庭不久,羅某慧稱醫生並沒有及時通知,而且態度很差,拿椅子要先打人他才動手打了三拳。“你怎麼知道你奶奶去世的?”“醫生說的”,“醫生出來離你奶奶去世有多久時間?”“一分鐘”,“你覺得這一分鐘不合理嗎?”面對公訴人的質疑,羅某慧沉默了近半分鐘,在公訴人強調回答時才稱“我覺得是沒及時通知。”
  而熊旭明的律師對只打了三拳也表示質疑。在法醫鑒定結論里,熊旭明共有12處損傷,其中頭部就有六七處,另外還有肋骨骨折、外傷性血尿等傷,如果只打頭部的話是否有其他人打熊?羅某慧有些猶豫地稱沒有其他人打,對於鑒定結論也稱不記得了。
  幾經質疑後,羅某慧在隨後的庭審過程中沒有做過多的辯解,大部分時間里都低著頭回答“沒意見”。
  悔過:自稱家庭支柱請求輕判
  兩名被打的醫生還向羅某慧提出了附帶民事訴訟,熊旭明的律師要求被告人賠償醫療費等損失約12萬,謝富華的律師提出的賠償額約19萬,法庭對附帶民事訴訟部分一併進行了審理。
  “我是家中的長男長孫,見奶奶最後一面是我的心愿。請審判長考慮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對我從輕處罰。同時,我再次對兩名被害人和廣醫二院表示誠摯的歉意”。羅某慧當庭表示認罪,對自己的衝動行為表示後悔,並表示願意賠償兩名被害人的損失,同時也提到,自己還有父母要贍養,另有3歲半和半歲兩個小孩要撫養,老婆沒有工作,靠自己打工維持生計,請求法庭給予從輕處罰。
  該案海珠法院將擇日進行宣判。
    (原標題:廣醫二院醫生被打案開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