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南理工實習生 李韻怡 記者 李花) 人人網友謝同學不慎丟失錢包,尋找未果。之後收到了快遞來的錢包,裡面的錢沒有了,和錢包、卡等一起回來的是一份“致歉信”,信上說:證件和銀行卡歸還給你,只留下現金1200元左右,我來自小城市,家庭困難,這些錢可解我燃眉之急。對於“歸還錢包,現金留下”的行為讓小謝哭笑不得,她說,對於這樣的拾到者,她不知道該罵她還是該謝她。
  據小謝介紹,這位撿到的同學把卡和相關證件寄給了自己,確實省掉了自己的麻煩,但對於這樣的行為,她還是不敢苟同,“面對這樣的結果,自己也只能認了,那一千多塊錢拿去用吧,”小謝說,想想自己確實沒有拾到者困難。
  為此,人人網上做了一次話題討論,大約兩千多位網友參加,約有七百人認為,家裡困難不是可以隨意動別人錢財的理由,侵犯別人財產就是錯誤的。
  而大多數人對撿錢包者持有比較溫和的態度,反正都是丟了,在已經損失的基礎上,還幸運地拿回了銀行卡和證件,避免了補辦的麻煩。
  南京農業大學一位大四的同學說:“相對於所有東西都丟掉了來說,光少了錢而其他東西物歸原主已經可以讓人接受了。相比與那種撿到了錢不還,還將錢包裡面的東西都丟掉的人來說,這個撿錢包者已經是很有道德了。”  (原標題:丟了錢包 回來一份“致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