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就業,除了按摩還能做些什麼?為了增強殘疾人就業的能力,擴大殘疾人就業的渠道,11月19日,2013年安慶市殘疾人首屆計算機培訓班開班典禮在安慶市特教學校舉行,全市61名殘疾人參加了首屆培訓,其中有37名盲人。此次培訓將為固態硬碟盲人提供一個看世界的“眼睛”,也將為他們打開通向成功就業的大門。
  “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讓我的孩子學習新技能。”一位陪著孩子前來的市民尹阿姨非常激動,她說自己的孩子韓青今年29歲了,大專學歷褐藻醣膠,但是因為殘疾一直沒能實現就業,現在能有這樣的機會,全家人都非常高興。
  “在促進殘疾人就業的道路上,我們一直在做著努力。”安慶市殘聯理事長童宏葵說,今年下半年以來,殘聯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來促進殘疾人就業。7月份舉辦了盲人按摩培訓班,9月份舉辦了首屆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西裝外套,10月份舉辦了殘疾人招聘會,9個企業為殘疾人朋友提供了81個工作崗位,最終36人實現了就業。
  但是安慶市的殘疾人就業狀況還是任重道遠。據瞭解,安慶市共有殘疾人36.27萬人,其中有勞動能力和勞西服動意願的殘疾人10萬多人,而眼下未實現就業的殘疾人還有3萬多人,就業率只有67.8%。
  “殘疾人就業需要許多現實的條件,勞動量不能太大、文化程度不能太高、活動空間也不能太大。”童宏葵說,而計算機技術就比較適室內設計合殘疾人學習和操作,也有很多殘疾人有學習的意願,“我們培訓班的通知一發出,就受到殘疾人朋友的熱烈響應,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有310人報名,後來我們遴選出了100多人,分三期舉辦培訓班。”據瞭解,這首屆殘疾人計算機培訓班為期10天,殘疾人將在特教學校免費學習計算機知識。
  而培訓的最終目的是促進殘疾人就業,尤其是盲人就業。“我們已經和部分企業聯繫好了,一旦這批學員通過考核,取得初級技能證書,就有可能直接就業。”童宏葵說,通過計算機培訓,盲人朋友可能走上統計、倉庫管理、電子商務等工作崗位。
  據安慶市盲人協會主席呂敏介紹,這次培訓班將開設計算機軟硬件基本知識、互聯網應用、文字錄入、電子郵件收發等內容。(安慶新聞網)  (原標題:安慶市殘聯舉辦首屆殘疾人計算機培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btkng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